2018年1月28日 星期日

今年當日(1) – 炸彈疑雲


這是星期五的傍晚,經過忙碌的一天教學工作後,約四時許,我便放工離校,不過我還有一件工作要跟進,就是我一個朋友的將要會考的兒子要救急,剛巧他住處就在我工作的學校附近,便應承了。這天我才只是第二次前去。

我的心情甚為愉快,除了證券市場近日甚為熾熱,近日已經創新高,這天恆生指數也大升數百點外,我認購的一隻科網股也在今天上市,上市當天升幅也已有五成以上,數學科主任葉SIR曾告訴我,他收到通知信說他具備認購資格,問我應如何做。我就告訴他一定要認購,應該會有可觀的升幅的,果然也沒錯。

往朋友住處的交通十分暢順,我順利的完成這次約兩小時的教授。正準備告辭回家吃晚飯,廳中的電視新聞卻報導着我們附近的主幹道路發生的事故:原來在一個大型工地中發現了一枚數百磅重的戰時炸彈,可能對周圍的一大範圍內的人畜構成危險,除了該範圍內的以千人計的人士予以疏散外,附近幾條主幹道也全面封閉,我便往窗外張望,整條主幹道已全無車輛來往。可是我回家的公共車輛是必須經過發現炸彈的那處工地的,那即是說:我滯留在這區域了!

朋友見這情況,便邀我先留下一起吃晚飯,其實也只能如此,便先謝過。也給母親撥了電話,說今晚因這事故沒法回家吃了。

朋友這一頓飯菜餚豐富,席間暢談甚歡,可是直到飯畢閒話過後,道路仍未有要解封的意思。這時已將近九時了,「新聞提要」這時先報導了台灣總統選舉的做勢情況,再而提到,封路應會至少持續到午夜。這可煩透。朋友於是商議找有車子的鄰居接載我反方向到香港仔,不經過封路的瑪麗醫院區域,便可以有巴士經隧道返回銅鑼灣,那我便能順利返回九龍。於是總算有法子回去了。

下到街上,仲春的夜晚仍有點寒意,疾風正刮過不停。到了香港仔,我上了往銅鑼灣的小巴,乘車期間,打開我的新款黑色電子手帳,在這天 ---  317 --- 記下了一些事項和下一日的約定時間。也許實在太疲累了,在車上便打起瞌睡來



X     X     X




車子仍在緩緩前進,好像是塞車了,我從瞌睡中微睜眼,還只剛進隧道入口?我稍移開身上的網球袋,看看腕錶,已經九時過外,今天的網球局我會罕見地遲到了﹗小巴上的收音機傳來消息:灣仔沙中線地盤發現的砲彈,至早上仍未完成清理,灣仔一帶實施封路,金紫荊廣場原定的早上升旗儀式已取消。小巴司機喃喃說:「唔係個炸彈攪咁耐,紅隧星期日朝早點會塞成咁?」

我唯有拿出手機:128()whatapp給球友說我會遲一點來。感覺有點不對,之前不是還在「點」着palm寫東西嗎?好像還是不久以前的事呢?



終於出了海底隧道,密雲的白天也還算光亮,小巴開始快速向着目的地的網球場進發,我忽然記起,葉SIR提過,他的那只很久很久前認購了的科網股,由於並不清楚如何賣出,所以那張股票一直束之高閣沒有理會。我立即查找一下,本來它在這許多年間曾經賬面蝕了超過90%,但最近卻因業績理想,由創業板升格為主板股票,而股價也返回招股價以上有餘了!



(註:文中所述之317日之個人親身經歷,皆為事實。)

附: 當年新聞片段,從中就揭曉是哪年了。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_FND4HUaxjQ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