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29日 星期二

今年當日(7)

每天,

紛紛的世事,眾多的意見,

常令你在轉圈。

每天

輕率的判斷,隨着直覺改變。

寧願  默默附和於多數,

沒信心哼出一言。

誰可了解你的心志?

 

是否已沒有一點主見?

沒把握將心裏聲音真正舒展?

是否再沒有新的進展?

年月不過將稱呼稍作改變?


也許,

僵守的信念,劃清的界線,

妨礙進步發展?

也許,

親身的發現,才能令我轉變?

也許叛逆是昨天的劍?

但我今天的敢言,

全因我知我的心志。

 

是否已沒有一點主見?

沒把握將心裏聲音真正舒展?

是否再沒有新的進展?

年月不過將稱呼稍作改變?

 

願挑戰,願意多想一遍,

願親身的興建起心裏觀點。

願醒覺  面對所有人面,

來日的我可高聲講我所見。

 

StevenSir 草於

                1990年中文大學聯合書院迎新營前夕

 

-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